親共團體鬧場 政要籲保護神韻交響樂在台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0 日訊】美國神韻交響樂團來台演出,獲得社會政要名流高度讚賞,但19日在台北市中山堂演出前,竟出現一親共團體率眾煽動仇恨,叫囂辱罵,干擾觀眾入場。據了解,為首份子具有幫派背景,幾年來一直針對世界頂級演出神韻進行謾罵及干擾。藍綠兩黨議員要求中央與北市政府採取行動,保護神韻交響樂的在台演出。

美國神韻交響樂團2018世界巡迴,在台灣十個城市演出,19日在台北市中山堂,卻有親共團體非法集會,詆毀神韻,還以高音喇叭鬧場喊口號,干擾了排隊進場的觀眾。該選區的國民黨市議員說,丟臉丟到國際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中正萬華區) 鍾小平:「貽笑大方,是丟臉到國際。神韻的表演是世界級,是中華文化五千年文化的精髓、藝術的精髓,非常轟動。」

北市中正區博愛路警察派出所長 尤仁駿:「朱紀瑋先生,依集遊法第一次舉牌警告、第一次舉牌警告,請你們立刻停止違法(行為)。」

帶頭的男子朱紀瑋,幾年來多次率眾干擾神韻的演出,他是龍劭企業社負責人,身兼多個團體,都主張宣揚共產黨「一國兩制」等政治主張,例如金門的洪門中華龍山聯合總會、龍黨黨主席、台灣保釣同心協會、中華反獨促統和平協會會長,中共相關網站刊登他會見中共官員、詆毀神韻藝術團、攻擊法輪功等消息。

朱紀瑋幾年來多次率眾干擾神韻的演出,他身兼多個團體,主張宣揚共產黨「一國兩制」等政治主張。
朱紀瑋幾年來多次率眾干擾神韻的演出,他身兼多個團體,主張宣揚共產黨「一國兩制」等政治主張。

喧鬧者拿的標語有「簡體字」,多是中老年,女性居多,穿同樣背心。其中也有熟面孔,來自長期干擾民主派、與法輪功的愛國同心會。喧鬧者的口號,也有中共煽動仇恨法輪功的言論。

喧鬧者中,有多人告訴目擊者,不知道要來做什麼,是人家叫來的。也有人說,以前看過神韻表演覺得不錯,這次是來配合拍照,「對老闆有交代」。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我們推崇各式各樣國際化的藝文表演,所以在台灣發生了這樣的憾事,我相信這絕對不是大部分台灣人民的立場跟想法。」

行政院發言人表示,政府尊重言論、信仰,也很重視藝文活動,民眾表達意見應該要守法,並尊重不同人的信仰。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 洪健益:「已經違反了民主,而且逾越了民主的一個權利。個人懷疑,它是中共派出來的一個來干擾的手段,事實上他們是在做蒐證,看看中國大陸有哪些知名人士來台灣看(神韻)。」

由於中共不讓神韻到中國大陸演出,也在香港阻撓演出,因此神韻在台灣、日本,甚至歐美巡迴時,經常吸引大陸、香港主流人士遠道觀賞。市議員認為,親共團體鬧場,是紅色恐怖在干擾民主國家的藝文表演,中央與台北市府都應拿出作為保護。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鍾小平:「中央(政府)不管是文化部,不管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警察局的局長,我覺得是要保護任何的,不管是國外的、或神韻的演出,都要能夠好好的呈現出來,不受干擾。」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 洪健益:「台灣政府應該要硬起來。相關單位針對這部分,應該好好地去做一個稽查,或者好好做一個防護。」

朱紀瑋率眾鬧場一個多小時後,警方舉牌警告制止違法,他又喧鬧幾分鐘後才散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