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里茲大學教授金門開講 金大與世界百強名校接軌

英國里茲大學(University of Leeds) Jon Lovett教授(中)與LILAC共同住宅協會主任Celia Ashman(左)至金大交流訪問。右為金大環境教育與低碳島研究中心執行長劉華嶽副教授。(金門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1 日訊】金門大學為促進環境教育與低碳島的研究,舉辦深耕計畫系列講座,九月份特邀請英國里茲大學(University of Leeds) Jon Lovett教授與LILAC共同住宅協會主任Celia Ashman至金門大學交流訪問。透過打造廢棄廠房成為里茲城市永續發展中心的實例,提供一個閒置空間活化再利用的學習經驗。

金大環境教育與低碳島研究中心執行長劉華嶽副教授表示,本次兩位學者除了分享里茲LILAC共同住宅發展與St Anns mill廢棄廠房活化再生經驗之外,未來將持續透過兩校的雙邊合作計畫,借鏡LILAC共同住宅與SUSTAIN計畫的成功經驗做為金門未來閒置軍事空間活化與城市永續營的參酌。

今年暑假,里茲大學已先派遣一位學生至金大進行暑期實習,共同參與雙邊合作計畫的前期研究,未來金大學生也將有機會透過本研究與國際頂尖大學教授學習交流。

里茲大學為世界百強名校,英國前十老牌名校。其環境學院地理學系Jon Lovett教授主要研究為自然資源管理與環境經濟之跨領域整合,研究足跡遍及全球各洲,目前在尼泊爾、黎巴嫩、坦尚尼亞、墨西哥等國也正進行再生能源、小型電網,也是LILAC生態建築模式之共同住宅與SUSTAIN計畫的主要推手。

Jon Lovett教授強調,將開放里茲大學磨課師線上課程供金門大學學生自由選修,若有機會也將再次回訪金門,與金大學生面對面討論線上課程內容。

同時抵金交流的Celia Ashman是LILAC共同住宅協會主任。她說,LILAC包含了三大面向的理念:(1)低影響-低碳住宅,可實現對環境低影響的生活方式。(2)經濟實惠-設計永久經濟實用和能負擔的住房。(3)社區-創建環境友善的社區。共同住宅是一種可以平衡人們對隱私的需求和對社區生活的渴望的設計方法,該設計通常設有私人獨立式住宅和共用設施,如獨立的“公共房屋”,客房和共用室外空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