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關稅將啟動 傳川普不給美企豁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持續來關心美中貿易戰進度。美國上1輪對中國500億美元商品開徵關稅時,有提供管道讓進口商申請關稅豁免。但下一波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據外媒報導,白宮尚未啟動相關豁免程序,很可能川普是為了加強對中共的實質打擊力道,並迫使美國企業另尋進口來源。

彭博新聞記者 Ramy Inocencio: 「想像現在橫跨太平洋,像這樣的中國國際航空班機,載滿中國製的貨物,試圖要在9月24日前,到達美國。」

不少中國出口業者,都要趕在下星期9月24日新一波關稅生效前,將貨物運達美國。根據彭博新聞報導,與之前不同,新一波開徵的2000億美元關稅,美國貿易代表署並未啟動相關豁免程序。知情人士稱,這是因為白宮認為,在這一輪關稅明年1月上調到25%前,有超過3個月的準備期,足夠企業另尋進口來源。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對中國施加鉅額關稅,關稅也為美國帶來了非常正面的影響。第一,美國收到了很多錢。第二,我們創造了前所未有數量的工作機會。中國對美國農民及其他產業開放市場,非常重要,但他們現在大體上是封閉的。」

昨天川普在推特上傳影片,樂觀表示對中國加徵關稅,有正面效果。幾天前,在波蘭總統訪問白宮時,川普也不諱言,說多年來美國已經成為全世界的存錢筒。

美國總統 川普 (2018.9.18):「我們是全世界的小豬撲滿,我們被中國剝削,不好意思總統先生,也被歐盟剝削。」

為了施壓美國企業不從中國進口,川普這次是加大關稅打擊力道。而部分中資企業為了減少關稅損失,已經開始計畫到美國註冊公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