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前首相納吉遭控32罪 涉一帶一路貪污醜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涉及「一帶一路」項目貪汙醜聞,週三(19日),遭馬來西亞反貪污委員會逮捕,昨天(20日)下午納吉第三次出庭應訊,他被檢方控告,21項洗錢貪污,以及4項濫用職權罪名,連同前兩次被指控的7項,納吉總共被指控32宗罪,創下馬來西亞前領袖,被指控最多罪名的紀錄。

今年5月馬來西亞大選後,馬哈地(Mahathir bin Mohamad)新政府一上台立即重啟辦案,前首相納吉敗選後遭控一連串濫權貪污案,20日第三次被傳喚到庭,他總共被控訴了32項罪名,但他一概矢口否認。

馬來西亞前首相 納吉:「我不是小偷。」

媒體報導,2016年美國司法部證實,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在2013年涉嫌把國營「一馬基金(1MDB)」資金6.81億美元轉入個人帳戶,納吉在任內干預調查,稱這筆錢是沙特王室的個人捐款,令調查停止。

納吉同時也被檢察官指控在2011年至2014年間,濫用首相、財政部長及一馬基金(1MDB)主席的權力,違法取得5億5623萬美元。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我在第13屆普選後,早已歸還了巨額的錢。」

馬來西亞新任首相馬哈地在今年8月21日訪問中國最後一日的行程中,在記者會正式宣布:為了止血國債、避免投資無底洞,在「一帶一路」計畫中,由中馬共同合作、總價超過200億美金的東海岸鐵路計畫,以及27億美金的兩條沙巴天然管線,都已確認取消開發。

馬哈地質疑納吉的東海岸鐵路計畫執行起來超過原定預算一倍以上,且質疑他與中國簽訂鉅額的賠償金問題;再加上納吉的涉嫌貪污及動用運作「一帶一路」的一馬基金(1MDB),使得中國對海外的「一帶一路」計畫更顯得複雜,也連帶受到重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