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台灣文化力 美傳媒集團開發導演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知名美國傳媒集團,看中 台灣的文化軟實力,選擇台灣作為亞洲區首選培育目標,今天,還發表了台美雙邊合作人才開發的評選結果,除了恭喜五位台灣導演順利畢業,也將和兩位導演合作簽約,未來可望把他們的原創劇本,拍成影集在國際平台播映。

美國知名傳媒集團,首選台灣做為亞洲開發區,設計精進寫作技巧、發展原創劇本的基礎課程,邀請五位台灣導演李念修、孫啟明、徐瑞良、陳潔瑤、程紀皓,到美國好萊塢參與長達5個月的訓練。包含到加州洛杉磯片場體驗一周的大師級課程。今天舉行了作品評選結果發表會,獲選的導演談到這次的收獲。

導演/編劇 徐瑞良:「然後這一次比較大的收穫就是你開始看到就是一個編排形式,你可以看到一個很清楚的實施一個東西的邏輯,然後這次尤其是在劇本上面,把那個步驟、完成一個創作的一個很科學的檢視、討論、進步的方法看得更清楚這樣子。」

獲選的導演有李念修以及徐瑞良。徐瑞良過去編導的作品《我的告別式》,獲得第39屆金穗獎優等獎。李念修曾擔任電影《逆光飛翔》的剪輯與編劇。今天的評選結果發表會,文化部次長丁曉菁也出席,並表達政府對文化影視產業的重視。

文化部次長 丁曉菁:「另一方面呢,台灣在這兩年,我進到文化部以後,其實在影視內容的政策上面最重要的一個轉型,就是希望台灣有最自由、最多元跟非常有活力跟熱情的創作人才,能夠積極的協助大家成為整個全球影視產業裡面的,找到自己的這個舞台。」

美國知名傳媒集團副總 嚴嘉念:「這個地方我覺得很特別,是一個很多元文化的地方,包容性很強多元性很強,然後就是有很多很多優秀的人才。」

美國知名傳媒集團副總嚴嘉念表示,想讓全球看到台灣的創意和文化,所以選擇了台灣作為亞洲首選開發區。評審也表示,台灣選手令人感到驕傲,稱讚五位導演在培訓後,更懂得用打動人心的方式去敘述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