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共產廟將被拆 親共者毆打彰縣官員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1 日訊】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新建大殿,被親共人士魏明仁改為掛五星旗的共產基地,諸多爭議,引起外媒議論。由於是違章建築,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26日將依法拆除,今天下午斷水斷電,魏明仁拿中共出來恐嚇官員,還毆打官員,遭警方逮捕。此外,縣府宣布,把旁邊真正古樸的小禪寺,列為歷史建物保護。

回頭一拳突然毆打官員,親共人士魏明仁,被警方逮捕。這裡是彰化二水鄉碧雲禪寺新建大殿,卻是違章建築,彰化縣府官員下午執行斷水斷電公務,魏明仁搬出中國共產黨,來恐嚇中華民國官員,還暴力攻擊,官員當場流血。

彰化縣政府建設處科員 董先生:「拳頭突然打下去,準備提告妨礙公務。」

紐約時報報導,近百年歷史的碧雲禪寺多年前爆發糾紛,魏明仁在爭議中登記寺產後,移除神明佛像,把比丘尼趕出去,掛起中共五星旗,變成了無神論共產黨要所謂「統一台灣」的基地,還懸掛毛澤東等畫像。

親共五星旗廟斷水電 彰縣長:將依法拆除
親共五星旗廟斷水電 彰縣長:將依法拆除

彰化縣長 魏明谷:「非法占用碧雲禪寺,並利用中共愛國主義復興基地這樣的名義,來進行政治宣傳,引發國際媒體的關注。縣政府與我本人,在這裡提出強烈的譴責。」

魏明谷21日上午強烈譴責魏明仁,他表示這些行為,傷害國家尊嚴、人民感情,也困擾彰化鄉親。

當地居民婦女:「那不好不好。」

當地民眾先生:「中共的旗,怎麼能插到台灣的廟宇來呢?這不對。」

平面媒體報導,當地居民表示,共產廟在當地「聲名狼籍」,常播中共國歌很吵,被稱為「八卦山上最大的違建」、「彰化之恥」。

當地商家人員:「這樣不好,(怎麼說)這樣人家就沒有信仰了啊,因為我們台灣人就是很信仰神明啊。」

當地商家人員 VS 記者:「就是什麼(中共)五星旗什麼的啊,就是覺得這樣很複雜啊,(把廟寺政治化?)對啊,因為廟寺是很清靜的地方啊,對啊」

既然當地民眾普遍很反感,為何現在才要拆?原來,照片中的古樸小寺廟,才是原始的碧雲禪寺,當地農民近百年的佛教信仰中心,縣政府文化局11日召開文資審查會議,列入法律保護的「歷史建物」保存範圍。

歷史悠久的彰化碧雲禪寺,被認定保護的歷史建築。(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歷史悠久的彰化碧雲禪寺,被認定保護的歷史建築。(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彰化縣長 魏明谷:「非歷史建築,違章的部分,我們會立即予以拆除。」

至於掛共產黨旗幟的多層大殿,是多年前新建;國民黨籍前縣長卓伯源縣府,就已經認定是違章建築。魏明谷拍板,26日依法強制拆除。

親共人士占用的新廟區,屬於違建建築,也非歷史建物,彰化縣府26日將依法強制拆除。(彰化縣府提供)
親共人士占用的新廟區,屬於違建建築,也非歷史建物,彰化縣府26日將依法強制拆除。(彰化縣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張東旭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