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鞏固網路領先地位 防中俄駭客轉守為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週四發布任內第一份《國家網路戰略》,嚴詞警告中國、俄羅斯、伊朗和北韓等發動惡意網攻的敵國,並說,將與台灣等同受威脅的盟友夥伴,來合作因應。美國表示已做好準備,且有能力回擊,這份行政令也授權美國國防部,在應對外國駭客攻擊時,能實現主動的進攻性防禦。

川普政府的《國家網絡戰略》明確將網絡實力納入國家實力要件對待,以《國家安全戰略》為依託,重塑美國在數字空間的領導地位。

在保護聯邦網絡和信息上,主張政府引領、並對聯邦政府民用網絡部分實施更加集中化管理。

發展數字經濟、保持在創新及新興技術上的領導地位、保護知識產權以促進美國經濟繁榮 。

充實改進國內的網絡行為規範及懲戒規則;啟動國際網絡威懾倡議;針對惡意網絡影響採取行動。

智庫「關鍵基礎設施科技研究所」執行總監 Parham Eftekhari:「總體上我們對《國家網絡戰略》感到滿意,川普政府抓到了重點。相較前任政府的政策,這次最大的變化是,很清楚,這屆政府更加主動。最突出的就是他們(對網絡惡意行為)有進攻的意願。」

本次發布的網絡戰略是去年5月《加強聯邦網絡和關鍵基礎設施的網絡安全》總統行政令的落實,未來,針對特定機構還將有具體戰略出爐。

智庫「關鍵基礎設施科技研究所」執行總監 Parham Eftekhari:「顯然這屆政府最優先希望解決的是保護政府網絡;另一個領域,川普政府常常提到的是保護經濟利益;再一個就是保護消費者的隱私。」

此前美國政府機構人事管理網站被駭,數百萬個人信息洩露,還有「想哭」(WannaCry)病毒讓全球150個國家的數十萬台電腦癱瘓。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Bolton)週四在白宮電話會上再次指出來自中共、朝鮮、俄羅斯和伊朗的網絡威脅。

川普在聲明中說,「在這項戰略的指導下,聯邦部門和機構將更有效的執行其使命,使美國網絡安全。」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