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再起?今日新疆恐成明日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2 日訊】中共在新疆地區設立再教育集中營,關押大批被當局認為有思想問題的維吾爾人,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伊利夏提表示,中共對待維吾爾人有兩種方法,一個是肉體消滅,另外一個就是同化。人權人士呼籲中國民眾不要漠視,因為今天受害的是維吾爾人,明天有可能就是你自己。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採訪三位曾被關押,後流亡到土耳其的維吾爾人士,他們講述自己在「再教育營」的遭遇。

9月20號《自由亞洲》在報導中引述這些匿名受訪者說,自己曾「被鐵鍊鎖在一個椅子上,不讓睡覺。」「被關押者莫名其妙被毆打是家常便飯。」

據了解,中共正在新疆,進行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人權侵犯,估計有超過100萬人被官方關入所謂的「再教育營」,被迫認同中共。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 伊利夏提:「如果不能同化就肉體消滅,通過這種方法,把當地土著的維吾爾人、其他非漢民族,全部清除掉,然後這塊土地就可以是中國的一部分了,這是他們(中共)的想法,也是原因,促使他們在這塊土地上,對維吾爾人進行滅絕性的政策。」

紐約大學法學院主任孔傑榮教授與澳大利亞悉尼麥考瑞大學漢學家凱文·卡里科教授(Kevin Carrico)也共同在網上發表「新疆倡議」公開信。他們呼籲全世界研究中國問題的學者們打破沉默,就新疆維族人被非法關押在再教育營受到當局迫害事件發聲。截至9月17號為止,已經有一百多名學者上網聲援。

公開信提到,「他們因為種族或穆斯林信仰原因而被拘留,造成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他們民族的文化傳承也受到威脅。在21世紀的今天不應該發生類似的恐怖事件。」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 賴建平:「本來是正常的基本人權行使自由,中共一定要把他們跟所謂的恐怖主義掛上勾,因為恐怖主義作為一個遮羞布,他們(中共)就可以拿這個作為理由,作為藉口,作為一個口袋罪,去迫害這些新疆各方面的菁英。」

《紐約時報》中文網9月17號刊出評論指出,有些人會奉承中國的經濟,但新疆事件提醒人們,中國仍是一個殘忍可怕的地方。

評論表示,中共幾十年來持續迫害其他宗教,像是基督教和法輪功。而引起中共恐懼的並不是政治抵抗,而是超出政治控制的「良心」。評論認為,這是一個《殘酷人民共和國》。

根據人權觀察(HRW)的最新報告,中共正打算全面在維吾爾穆斯林社區的家門口安裝QR Code(二維碼),藉此來監控與跟蹤新疆人。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 伊利夏提:「這種監控的手段,已經開始在中國各地蔓延,各種的酷刑折磨都有過,然後再回顧一下『文化大革命』,文化大革命的那些夾邊溝、北大荒、勞改營、拘留營等等,死了多少人,也沒有因為他們是漢人把他們給放過。所以今天的東突厥斯坦這種集中營,明天就會到中國的各個地方。」

伊利夏提表示,中共極權政府已經把民眾當成敵人了,往後還會一步步的加強控制。希望中國民眾能快快覺醒,因為今天受害的是維吾爾人,明天有可能就是你了。

新唐人電視 陳漢 黃億美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