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炒作陸客事件! 瑞典節目拍片諷不文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3 日訊】瑞典電視台近日將曾姓陸客一家人在瑞典旅館門外哭鬧的影片做成節目,除調侃整起事件,還舉出許多陸客的不文明行為,並附上中文配音,中共使館發現後氣炸了,認為此舉涉及「辱華」,要求瑞典電視台道歉。

瑞典電視台節目《瑞典新聞》:「尊敬的中國遊客,歡迎您來到瑞典,為了避免文化衝突,以下有些建議,例如我們不在歷史建築物外拉屎,但你要是手上有了一點大便,在瑞典我們就洗手。」

日前三位陸客大鬧青年旅館,控訴在瑞典旅遊被警察「粗暴對待」,中共官媒大肆報導,整起事件也變成外交紛爭,風波未平,瑞典電視台的節目就自制了一段「宣導短片」,提醒陸客不要在瑞典隨地便溺,這段戲謔的短片讓中共駐瑞典大使館大抓狂,要求瑞典電視台立刻道歉。

瑞典電視台節目《瑞典新聞》:「我們需要錢,但如果中共關押我們的公民,還不斷侵犯人權,我們要賺錢就很麻煩不是嗎?如果再加上三名遊客這樣的文化衝突,就更複雜了,所以我們節目決定,幫助瑞典政府建立和中國的良好關係。」

中共使館還表示,節目內容使用的中國地圖,缺少台灣省以及西藏部分地區,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的違反了媒體職業道德。

瑞典電視台節目《瑞典新聞》:「我們熱烈的歡迎中國朋友們來到瑞典王國,但如果你們表現不好的話,我們會打你們的屁股,這是謀殺、這是謀殺。」

瑞典電視台回應表示,這是非常明顯的幽默,如果你不懂瑞典語,你可能會有所誤解,這是一個有許多寓意的緊湊劇本,因此需要語言技能才能跟上,他們沒有做錯任何事,不能道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