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神韻德音境界 鋼琴教父:神韻了不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3 日訊】美國神韻交響樂團在中秋連假來到中壢藝術館進行兩場演出,有臺灣鋼琴教父之稱的宋允鵬,在欣賞神韻交響樂團演出後表示,神韻很了不起,重現中華文化的光榮,讓世界同享,新竹交響管樂團長笛首席曾麗美則是相當欽佩神韻作曲家,表示聽完神韻音樂,得到了精神上的提升。
 

曾獲得「萊比錫巴赫大獎」的大鍵琴家宋允鵬,讚歎神韻交響樂團演出,十分精確而整齊,樂曲及旋律則表現出人性向善的一面。

知名鋼琴家及大鍵琴家 宋允鵬:「這個世界大同,神韻很了不起,能夠借助這個音樂,返回了中國的光榮,讓全世界能夠享受,讓大家都聽的懂,這是最重要的,並沒有說在賣弄什麼技術啦,就是非常貼切,非常自然的人性流露出來。」

用西方交響樂團展現中國傳統,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本身為樂團長笛首席的曾麗美,對神韻原創曲「貞觀朝聖」特別有感覺,她形容閉上眼睛,彷彿真的回到了唐朝,看見天子面對群臣朝聖的壯觀。

新竹交響管樂團長笛首席 曾麗美:「我覺得我好像真的有看到,有感覺到那個氣勢,我看節目表我有看到她的作曲家,大部份都是同一個人,我也滿好奇這位作曲家,想要去認識一下,因為我覺得他寫曲寫的非常的好,因為今天是中西合璧,中西的曲子我都有聽到。」

音桃腹樂中西樂團執行長 于澤蓉:「中西這麼一個結合喔,一點都沒有衝突感,反而我在大片這個西樂為底的交響樂,把我們的國樂推得更高,更亮。」

神韻交響樂團表現了五千文明之音,讓許多音樂家前來朝聖及取經,神韻,正在開啟一個音樂世界的新篇章。

音桃腹樂中西樂團執行長 于澤蓉:「我一直在看這個每一個樂師的風采,還有我最崇拜的這個指揮,他的這個指揮的這個,讓人家能夠心跳、呼吸,全場帶動的這一種風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江淳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