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升級美稱必勝 外媒:亞洲產線移出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4 日訊】再來關心,美中貿易戰,再度升溫!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徵第二波關稅,今天正式生效,中共也以600億美元規模的關稅反擊。有外媒稱,美中談判可能會再美國期中選舉結束後,才會重啟。而路透社報導指出,從記憶晶片到工具機,像是SK海力士、東芝機械、三菱電機等廠商,有越來越多亞洲製造業者,正準備將生產從中國轉移到其他亞洲工廠。

美國總統 川普 (2018.9.18):「我們是全世界的小豬撲滿,我們被中國剝削。」

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20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10%關稅,24日正式生效,明年還要將關稅加碼到25%。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川普政府絕不會在貿易戰中讓步,有信心,美國終將獲得勝利。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中國對美國的貿易戰已經很多年了。本屆美國政府的不同之處在於,如果有人把這稱作是一場貿易戰的話,那?我們已下定必勝的決心。」

外媒《路透》報導指出,從記憶晶片到工具機,越來越多亞洲製造業者正準備將生產從中國轉移到其他亞洲工廠。已經移轉的廠商,像是生產電腦記憶晶片的SK海力士,正將生產從中國移回南韓,美光也在將部分記憶體業務從中國向亞洲其他地區轉移。包括東芝機械、三菱電機以及仁寶電腦都在考慮移轉。而台灣政府也鼓勵企業遷移,降低對中國的經濟依賴。

經濟部長 沈榮津(2018.09.19):「目前有些產業準備移回來,譬如說自行車的部份。科技業的話大部份在台灣新竹,大概都有它的生產基地,在勞工方面人才方面,我們來協助配合。」

台灣網通廠中磊、智邦輸美商品占營收3成,業界人士透露,多數網通廠,產能有9成都在中國。因應貿易戰,網通廠將轉移陣地到台灣、東南亞發展。業界人士更進一步指出,貿易戰加快廠商移廠速度,未來5G時代來臨,美、澳等國不使用中國產品,台灣網通廠將有轉單效應,不用太悲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