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動物園新生兒登場 小袋鼠、山魈融化眾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4 日訊】近日在美國的動物園有新生兒陸續亮相,聖地牙哥動物園有3隻可愛的小袋鼠開始在展覽區生活,牠們探索世界的害羞模樣,真的超可愛,另一頭紐約布朗克斯動物園有一隻山魈寶寶,小山魈一直黏在媽媽身上,在媽媽的懷中抱著不放,我們一起來看看。

世界知名的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San Diego Zoo)近日有3隻可愛的小袋鼠亮相,小袋鼠們被裝在袋子裡面,動物管理員先帶牠們看一下外面的環境,也在一旁安撫緊張的情緒。這是小袋鼠第一次來到自然的環境中,牠們探索世界的害羞模樣,大人小孩的心已被融化。

動物管理員 BREE BARNEY:

「第一次把牠們帶出來,這樣的心情很像是第一次帶孩子上學的母親,說著好吧,你走吧,去搭公車這樣的感覺…不過我們仍然會持續的注意,每天輪流去確認牠們的情況是否良好,是否還需要什麼,以確保牠們適應很好。」

11個月大的小袋鼠們,剛從動物護理中心出來,準備開始在自然棲息地生活,對於這個新環境還覺得很陌生,到處蹦蹦跳跳,而且也即將與成年袋鼠共享這個空間,讓牠們能正常發揮動物天性。目前小袋鼠們的身高超過5公分(20吋),體重大約在4到6公斤之間(9~13磅),非常健康。

而在美國的另一邊紐約布朗克斯動物園(Bronx Zoo)也有新成員加入囉,山魈猴的寶寶在7月的時候出生,一直在媽媽的懷中抱著不放,而母猴也帶著牠在園區裡四處晃晃,讓小猴子熟悉環境。

這是自2013年以來第一隻在園區裡誕生的小山魈,未來會跟部落一起生活在園區裡的剛果大猩猩森林展覽區中。

山魈是世界上最大的猴子品種,最明顯的特徵是臉上有鮮豔的紅藍線條,原生地是在非洲剛果、赤道幾內亞等熱帶雨林。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