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例!邱國正獲選美國陸軍戰爭學院名人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退輔會主委邱國正,獲選列入美國陸軍戰爭學院名人堂,創下我國軍官首例,並在名人堂以「TAIWAN」標註。今年8月底,邱國正更專程赴美接受表揚,學者分析,這不僅是為我國國軍爭光,也讓今年3月才剛通過的台灣旅行法,更具實質意義!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站在美國陸軍戰爭學院畢業生名表前,一旁官員指著邱國正的名字,露出燦爛笑容,今年8月底,邱國正以台灣之名,獲選列入美國陸軍戰爭學院名人堂,並赴美接受表揚,創下我國軍官首例。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陳俐甫:「在台灣能夠出任到部長級,就是退輔會主委,然後之前他(邱國正)也歷練過參謀總長,這樣一個軍令體系的職位,這樣的校友在他們的畢業生裡面其實不是很多,所以算是一個很特別,值得列入名人堂的。」

美國陸軍戰爭學院創立於1901年,培育多位美國及各國軍事首長,學員大多為軍事專業的文職人員,前美國軍事指揮官約翰雷居等人,都是著名校友,而每年台灣只有個位數名額可以參訓,這回邱國正以校友身分被列入名人堂,不只為我國國軍爭光,也讓今年3月才剛通過的台灣旅行法,更具實質意義。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陳俐甫:「名人堂的身分邀請,如果邀請我們現職的部長,去美國參加受獎或演講,我覺得這是美國對台美關係升溫,然後實現台灣旅行法,落實台灣旅行法的作為裡面,拋出來的一個好球。」

邱國正1995年從三軍大學戰爭學院畢業,1998年由國防部選派到美國陸軍戰爭學院就讀,1999年畢業,過去曾擔任參謀總長、陸軍司令、國防部副部長,今年2月底接下退輔會主委,站在第一線,協助蔡政府推動棘手的年金改革,而這回以台灣之名赴美接受表揚,不僅是個人榮譽,也讓台美關係持續增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