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似錦 科博館花藝展綻秋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4 日訊】「中秋」是二十四節氣中,金秋賞月好時節,具有花好月圓美意。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與台中市映月古流花藝研究協會,攜手舉辦「繁花似錦」中秋節花藝展,希望在這花好月圓的時節,吸引民眾欣賞花藝的秋之美。

花藝老師 呂杏子:「因為秋天的花材也是偏向這一些松柏、菊花,所以我們也運用很多這樣子的花材。」

台中市映月古流花藝研究協會,以「繁花似錦」為主軸,舉辦中秋節花藝展,分為瓶花、生花、盛花、現代華四種花型;「生花」更是以花材的原有形態,講求花材姿態以及四季更迭,呈現風雅幽靜。

花藝老師 呂杏子:「我們前面的生花 、盛花跟瓶花,一般都是用劍山來表現,表現的意境之美。」

花藝老師 游天鶴:「(月亮)陰陽消長,它馬上就瞬間走到一個不圓了,所以(作品)一定會有一個小小的瑕疵,蟲咬我們也接受,人工破葉我們也覺得他是一種美感的表現。」

作品在花色的配置和造型設計,運用自然景觀表達 內心情感,表現秋天的節氣氛圍和藝術美感,展示花材的運用多元,也融合植物知識,讓人驚豔。

花藝老師 游天鶴:「不管是觀眾、不管是插作者,他自然在那個氛圍裡面,他會有一種互動的心理就會存在,我覺得滿奇妙的。」

科博館生物學組科長 嚴新富:「這個花藝展我都很高興,因為有很多花材沒看過,或者是不熟悉,尤其是因為花材的名字跟植物學的是有出入的。」

展示以秋季花卉為主軸,運用「菊花」、「芒草」、「果實類」、「杜虹花」為主視覺,搭配葉材、枯枝、蔓藤類、表現出秋季涼風徐徐、酷暑漸退的秋節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