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修琴師:神韻編曲功力深厚 是學習典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2018美國神韻交響樂團,9月23日晚間在台中中山堂演出,現場座無虛席,有30年資歷的知名修琴師王聖哲盛讚,神韻編曲功力深厚,學習編曲作曲的音樂人,都應來學習。

前台灣省立交響樂團駐團修琴師 王聖哲:「非常非常的令人感動,這要非常非常雄厚的後援,跟這個作曲,還有編曲的專業人才,才有辦法做得到。」

台灣知名小提琴修琴師王聖哲,擁有30年修琴資歷,初中時期就參加交響樂團,本身也是管弦樂團指揮,他推薦,編曲家們都應向神韻取經。

前台灣省立交響樂團駐團修琴師 王聖哲:「她會把這個很東方的弦律走一段,然後再有一段變奏((//)) ,能夠讓曲目變化這麼大,然後和聲這麼漂亮,尤其是用西方的技巧,並沒有改變東方的技巧,我想很多學作曲的人應該來聽這樣子的變化,還有這樣子的作曲方式和配樂的方式,這是非常成功的,功力很深厚。」

神韻的音符不只感動了挑剔的修琴師,王聖哲說,台下觀眾對神韻產生的共鳴反應,是每個藝術家都想追求的。

前台灣省立交響樂團駐團修琴師 王聖哲:「深深的著迷,才會有這麼熱情,這麼熱烈的安可聲跟掌聲,最後一首安可,那個阿里山變奏曲《高山青》,那個每一個人都跟著拍子,跟著節奏這樣鼓掌,那感覺真的是台上台下融成一片,那就是我們交響樂團最期待,也是夢寐以求的那種感覺。」

近兩個小時演奏落幕,觀眾長時間掌聲不捨離去,指揮米蘭納切夫,為台中樂迷帶來三首安可曲,還在指揮第三首《高山青》時,轉身對觀眾用大拇指比了一個「讚!」神韻交響樂在台灣創下一連十場演出票售罄的佳績,接下來神韻交響樂團將前往嘉義、台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詹詠茹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