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貿易顧問:與中共達協議比墨西哥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5 日訊】昨天美國對中國的第二輪關稅啟動。同一天,中共國務院發表白皮書,再打宣傳戰;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表示,很樂意傾聽北京的想法,隨時都可談,但中共的過份作法,讓美中要達成協議,很困難。

昨天(24日)美國啟動對中國進口商品新一輪關稅,讓美中關係更加緊張。先是在上星期,北京取消了與美國的貿易談判,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也取消訪美行程。

接著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4日發表白皮書。稱合作是中美唯一正確的選擇,中國談判的大門一直敞開,但前提是談判不能在關稅的威脅下進行。

美國總統 川普 (2018.9.21):「中共去年從我們國家奪走了5000億美元,根本就是幫助重建中國,我們給他們那麼多錢,現在就要改變了。」

川普還說,如果中國報復,美國還有很多方法來回應。

美國新聞網站Axios,24日引述兩位匿名的政府消息人士指出,白宮計畫公布,中共對美國公共和私營部門採取惡意活動的最新情報。這些惡意活動,涵蓋選舉干預以及產業戰。美國將推出反制措施政府各部會都將參與。

白宮高級貿易顧問 納瓦羅:「我們的立場很簡單,我們很樂意傾聽北京的想法,我們隨時都可談。而北京也很清楚我們提出的問題。北京知道該做什麼,但挑戰是他們做了許多過分的行為,這讓美中達成協議,比和墨西哥難得多。」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表示,現在的目標,是讓與美國有貿易往來的所有國家,都參與「自由、公平、互惠」協議。但與中共簽署協議的難度,比與其他國家都還要難得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