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神舞合一 舞蹈大賽評委點評金獎選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5 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八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9月21號在曼哈頓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落下帷幕。來看大賽評委對幾位金獎選手的點評。

來自飛天大學的巫昆璟獲得青年男子組金獎,他表演的劇目是《月下獨酌》。

大賽評委 陳永佳:「他表現的是李白醉酒,雖然他跳的是一段劍舞,但是我覺得他身韻、身法非常好,對角色的揣摩是很到位的。」

「我們講舞蹈是劍不離身的,劍舞是劍不離身,他在耍劍的動作過程當中,劍和身體的配合是融為一體的。他不是劍是劍,身是身,他是劍隨身,這樣一個身法,體現的非常好。」

「除了醉,他還有舞。舞蹈是最難的,在醉當中表現這個舞,是比較難的。這醉態很容易,生活當中的醉態比較容易表現,但是在醉的當中體現這個舞蹈,其實是非常難的。」

第二次捧得大賽金獎的陳柏維,在舞劇中把一個店小二表演的非常生動。

大賽評委 陳永佳:「其實表演不是說都是英雄人物,都是歷史人物,其實也可以表現一些小人物的一些故事一些生活。陳柏維表現這個, 我覺得非常到位,他有一個虛擬的情境,比如說他看到人來,或是送客人走,表現的非常好,從他的眼神就可以看出,他要表現的東西,都能夠從他的表演中看的出來。這很不容易,這個選手的表現力非常強。」

今年第一次參加青年組比賽的連旭也給評委留下深刻印象。

大賽評委 Vina Lee: 「她心態上首先非常的平和,非常的定。在藝術上,她動作的連結上,舞姿的轉換當中,她不是單一的這麼去做,她有一個藕斷絲連,內在的這個感覺在裡頭。而且她非常的女性,非常的大方,但是又很柔美。舞姿的感覺、 內在的感覺非常到末梢。」

「也體現到中國古典舞給一個女性的修飾,和內在的美。她不是從外在的美,僅僅是從完成動作上,她一定有內心世界的反應到肢體上,而且一定要心、神、舞姿合一,她才會這種展現。所以這都會給我們評委的印象都非常深刻。」

大賽評委還表示,金獎選手水平都很高,各有千秋,給他們的評審帶來很大挑戰。

新唐人記者 安心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