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後兩樣情 和碩放收心假.茂迪裁2%人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5 日訊】放完3天中秋連假,大部分企業都上工,不過科技大廠和碩選擇讓員工多放一天收心假,原因是,去年修勞基法取消的7天紀念日,和碩把假期延續,彈性運用,但也有大廠傳出裁員消息,茂迪今天(25日)就宣布了,將進行非生產線裁減約2%人力,估計人數約在60餘人。

製造業 劉先生:「嗯,還不錯,就可以多放一天,多休息嘛。」

旅遊業 廖女士:「收心假我覺得,因為其實早一天晚一天,都還是得開工,所以不如早一點開工,我覺得其實是沒有甚麼差別,但如果有的話也不錯,就是公司的福利。」

結束中秋3天連假,大部分企業都上工,但在和碩聯合科技粉絲專頁上,網友分享多休一天「收心假」消息,僅限企業總部員工,實際上,是去年修勞基法取消的7天紀念日,和碩把假期延續,彈性運用。

群創董事長 洪進揚(2018.08.29):「鼓舞起內部的這個士氣,每個人都會有,出頭的空間,每一個人都有這樣子的一個平台,可以去發揮可以去表現。」

除了休假還有徵才,群創為新零售商機、高端顯示技術、車用等布局,預計徵上百位跨國人才,加入將才班;工研院將招募200位新血,加入跨領域的創新研發團隊,其中包括64位研發替代役。

也有裁員消息,太陽能廠茂迪週二(25日)宣布,將進行非生產線裁減約2%人力,估計人數約在60餘人;華碩本年度調薪作業,預計在10月至11月完成。國外企業也陸續傳出人事調動,德國西門子拚轉型重整,與工會達成協議將裁員約2900人,務求省下 5 億歐元的成本支出;咖啡連鎖企業星巴克,也正計畫進行包括裁員在內的機構重組,將從高層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