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英加強互動交流 簽署金融科技MOU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英國是台灣在歐洲最大的投資國,今天,雙邊互動更上層樓。英國商務部副部長來台,與台灣進行多項領域的合作交流,行程更是馬不停蹄,上午由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中午時間,英國在台協會,更與台灣金融總會,簽署金融科技MOU,而這也是,台灣民間金融業,首次與國際官方,簽署正式的合作文件!

台英交流互動密切,總統蔡英文,接見英國國際貿易部主管,貿易政策副部長何柏禮(George Hollingbery),希望在綠能、核電除役、金融創新、智慧城市,交流互動都能更上一層樓。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那我始終相信有更多的互動,尤其是高層官員及政要的互訪,都有助於我們雙方未來多層面,而且是有深度的合作。」

英國是台灣在歐洲最大的投資國,2017年雙邊的貿易總額超過55億英鎊,台灣投資英國在歐洲占比就有21%,雙方企業更是往來密切。尤其英國將在6個月後脫離歐盟,尋找國際間合作對象,就十分重要!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中午與台灣簽署金融科技創新合作MOU,成為台灣發展Fintech,一大助力。

英國國際貿易部副部長 George Hollingbery:「英國金融業的產值達到70億英鎊 ,並且就僱用超過7.5萬名員工 。今天簽署金融科技MOU,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包括台灣金控董事長呂桔誠、華南金董座吳當傑,期交所董事長許虞哲貴賓到場,台灣金融總會理事長許璋瑤表示,這是台灣民間第一次,與國際官方簽正式的合作文件,代表雙方將建立常態性的合作機制。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金融的MOU最重要的,它不是在監理這一塊,它在交流這一塊,它在提供一個雙方FinTech業者,能夠互相取經的一個機會。」

除了金融領域,第21屆台英經貿對話會議,下午在經濟部進行,由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與英國代表商談,聚焦討論貿易投資關係等相關議題。而台灣也敲定,開放英國豬肉進口,英國官員日前就預估,未來5年內英國豬肉,潛在商機超過20億台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