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兩共同創辦人閃辭 臉書面對新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5 日訊】科技趨勢新聞來看到,Instagram幾乎是時下年輕人中,最受歡迎的社群軟體。今年用戶數更突破10億,估值超過1000億美元,已經成為臉書的金雞母。不過Instagram的兩位共同創辦人,星期一宣布辭職,讓外界震驚。也讓臉書又多了一大挑戰。

Instagram執行長 Kevin Systrom (2018.6.22):「我們現在是個全球性社群,每個月有10億活躍用戶。」

全球活躍用戶數達到10億,還推出了自己的影音平台。Instagram已經成了最受年輕族群歡迎的社群軟體。不過Instagram的共同創辦人斯特羅姆(Kevin Systrom)與克里格(Mike Krieger),星期一晚卻突然宣布分別辭去執行長以及技術長的職務。

並沒有說明兩人辭職的具體原因,斯特羅姆在IG上放上一張與團隊的合照,他寫道:我們很感謝在Instagram的8年,以及與臉書團隊合作的6年。現在我們計劃休息一陣子,來重新探索我們的好奇心和創造力。

現年34歲的斯特羅姆在創立Instagram之前,是Google員工。32歲的克里格過去曾在即時通訊軟體Meebo擔任用戶體驗設計師和工程師,兩人都畢業於史丹佛大學,2012年一起創立了Instagram。同年,臉書用十億美元,買下Instagram,並承諾讓斯特羅姆獨立經營。

Instagram執行長 Kevin Systrom (2016.10.23):「祖克伯與公司的互動,基本上是透過和我開會。我從他那學到很多,包括置入廣告、發展成更全球化的社群,以及策略。」

不過也有外媒報導,兩人對於祖克伯頻頻介入營運,感到非常的挫折。過去一段時間Instagram變的越來越像Facebook,包括加入更多的廣告、甚至加入了演算法,取代原先以時間呈現的動態時報順序。今年4月,Facebook收購的Whatsapp,創辦人庫姆(Jan Koum)也宣布離職。這次二大重臣的離去,讓Facebook又增加了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