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少百萬顆雞蛋!蛋價飆33.5元創今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5 日訊】8月底水災,南台灣蛋雞死了70萬隻,導致現在每天缺少100萬顆雞蛋,雞蛋產地價格來到每斤33.5元,是年初以來的新高點,餐廳業者光是雞蛋這一項成本,近來就墊高至少30%,農委會預估,接下來冬天到了,火鍋的用蛋量增加,蛋價還會有上漲的壓力。

蛋液打在熱鍋上,再放上餅皮煎到酥脆,這一大張得打3顆蛋才能鋪滿,國民小吃蔥油蛋餅CP值高又營養,不過,現在蛋價漲個不停,小本生意不敢亂漲價,多出來的開銷,老闆只能自行吸收。

小吃攤業者:「如果這個禮拜又要漲價的話,就不只了,就(每箱)大概要850、860元左右,不可能都是貴的,那我們便宜的時候就補過來。」

不只小吃攤咬牙苦撐,早午餐店的歐姆蛋、番茄炒蛋,用量也不小,現在叫貨,每箱200顆要780元,比起1、2個月前只要600元,漲幅達30%,因為現在全台每天缺少100萬顆雞蛋,雖然只佔總產量的5%,不過產地價格已經來到今年以來的新高,從年初的26.5元一路往上揚,8月底正式突破30元大關,9月更來到33.5元,批發價也來到40元以上,市場甚至出現搶蛋大作戰,未來如果真的叫不到貨,民眾又會怎麼因應?

餐廳業者:「蛋價多高,產品價錢都一樣,得自行吸收成本,真的買不到蛋的話,就只賣吐司跟咖啡這樣。」

民眾:「還是會吃啊,蛋也不會說用量很多,應該會找蛋白質多一點的東西(替代)。」

雞蛋是民生必需品,民眾得及早尋找替代方案,不過農委會預估,最快可能要到年底,全台雞蛋供應量才會穩定,但是接下來冬天火鍋用料將增加用蛋量,屆時蛋價恐怕還會有不小的漲價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