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聯大演說 重申美國優先 施壓獨裁政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6 日訊】國際消息來看到,美國總統 川普周二在聯合國大會上,重申美國不會再對中共貿易濫用,做出容忍。另外,也把砲火指向獨裁政權和社會主義。

美國總統 川普:「我當選以來,我們的財富增加了10個兆,股市達到歷史最高。失業申請50年最低,美國變得更強大、安全和富有,在我就職不到2年時間。」

「讓美國再次偉大」的目標基於川普的「美國優先」理念,主權和獨立是基石。而川普認為,全球一體化是對主權國家和自由民主的威脅。

美國總統 川普:「全世界負責任的國家都會捍衛主權,除了抵制全球一體化的大政府,還有各種新興形式的控制。」

與去年聯大發言一致,川普再次批評伊朗獨裁者,不僅腐敗還支持恐怖主義,是伊朗人的災難之源,也是中東地區的禍源。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要求所有國家都孤立伊朗政權只要它還在侵掠;也要求所有國家支持伊朗人民爭取宗教和正義的權力。」

川普重申了新一輪在8月及11月實施的制裁,並稱會有更多制裁等著伊朗。

美國總統 川普(2017.09.19):「但如果被迫要捍衛美國及盟友,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徹底摧毀朝鮮。」

朝鮮近年至少進行4次核試驗、幾十次發射導彈。去年聯大演說,川普稱金正恩為「火箭人」,而今年情況大不同。

川普認為,今年6月的川金會以來,雙方的努力讓朝鮮無核化取得前所未有的進展。

美國總統 川普:「謝謝金正恩主席的勇氣和所做的努力,雖然還有很多需要做。制裁將持續直到去核真的實現。」

對華2000億商品徵收10%關稅的新一輪貿易施壓週一已經實施,川普稱對於利用政府主導經濟模式來破壞公平貿易體系的中共,已準備好下一步行動。

美國總統 川普:「中國(中共)失真的市場及做生意的方式,不再被容忍。」

時政評論人士 橫河:「原有的社會秩序已經被一些國家不公平地利用了,所以美國要回到美國優先政策。美國並不是放棄他的世界責任,而是說在價值觀上是一致的,在這種情況下,才可能指望美國負擔起這樣的責任。」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不認同全球化的概念。我們推崇愛國主義。」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