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出走!華研股價跌停市值蒸發5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6 日訊】再來關心文創股消息,華研證實旗下女團S.H.E,3人未來將各自成立個人公司,今天華研股價,應聲跳空跌停,鎖在89元,創下9個月來新低,單日市值蒸發5億台幣。

女子團體SHE&Ella兒子勁寶:「S H E」

女子團體SHE先前才舉辦出道17周年演唱會,才過了兩個禮拜,就傳出既Ella之後,Selina以及Hebe也將出走,不再與華研續經紀約,華研證實這項消息,指出三人將各自成立公司,消息一出,重創華研股價,今天一開盤就跳空跌停,鎖在89元,創9個月來新低,單日市值蒸發超過5億元。

豐銀投顧分析師 李永年:「光是Selina跟Hebe,他們兩個今年的廣告收入,加起來大概就一億七八千萬。佣金就已經相當可觀的收入。(華研股價)充分反映了,SHE離開的利空之後,應該會出現一個,橫向打底的一個走勢。」

從華研今年上半年營收來看,演藝經紀收入(如通告、演唱會)約占60%、授權收入(如數位音樂)占36%,法人認為S.H.E向來是華研金雞母,儘管有音樂授權收入帶動中長期營運,但短期難以彌補營收損失。

豐銀投顧分析師 李永年:「娛樂圈的文創來講的話,因為它靠得全部是人。華研這種是屬於經紀公司,它的風險相對來講是比較大的。如果一旦他們手上,大牌藝人離開的話,對公司當然造成相當大的衝擊。」

經紀公司以藝人為營運核心,吸引粉絲關注,就能創造許多衍伸商機。但最大的風險就是藝人出走,盤點華研旗下,除了林宥嘉等多位藝人之外,也積極開拓不同領域經紀約,像是簽下體壇新秀江宏傑,另外也跨足文創產業,插畫文創類的馬來貘、爽爽貓也是主要合作對象。華研能否培養出更強大的藝人,或是跨足不同領域發展,也攸關未來公司營運展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