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博覽會直擊!AIT:台是全球創新樞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7 日訊】2018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上午在世貿一館登場,今年規劃三大主題,聚焦5+2創新產業,各式最新技術齊聚,吸引國內外專業廠商參加,而上午時間,美國在臺協會處長酈英傑,也大讚台灣,不只科技聞名,也正成為全球公認的創新創業樞紐。

機械手臂,來回運作,模仿製鞋老師傅打磨皮鞋,精巧的動作,靠的是光學3D掃描,解決打磨難題,國人自製鞋底自動打粗系統,一隻鞋只要20秒,一天產能2880雙,大大提高製鞋生產流程。

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副處長 邱振璋:「經過3D掃描之後,透過智慧的演算。這個鞋子的打粗恰到好處,剛好是符合鞋廠的要求的力道。而且這個效率可以提升大概一倍以上。 」

2018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登場,「未來科技館」醒目的光影看板,就像走進未來。

工研院生醫所工程師 蕭宗益:「國內是以超音波影像為大宗,但是因為超音波影響不佳,假設乳癌裡面有一些鈣化點,我們就是可以看到這個部分,我們就是可以看到這個部分,而不是超音波有時候是看不出來的。」

工研院開發,第一片大尺寸X光平板感測器,困難的軟組織掃描,清楚呈現。還有專門為專業級三鐵運動設計的智慧機能服,以導電布料取代導電橡膠,偵測生理數據。97項最新技術,攜手企業掌握藍海商機。

經濟部技術處創新科技專案計畫總主持人 林佳蓉:「整個大會邀請美國、日本、歐洲、東南亞的國家,他們都把它們最新的技術、專利,都來這邊來跟大家做一個交流,所以是一個匯聚創新的概念。 」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規劃「未來科技」、「創新發明」、「永續發展」三大主題專館,微軟、Amazon、Nissan來台參展。同時2018 GEC+ TAIPEI全球創業盛會一同召開。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 酈英傑:「台灣向來以作為,世界級的科技製造重鎮為人所知,但現在更是快速躋身為,全球公認的創新創業樞紐。如果我們能夠結合美國AI,以及台灣的硬體專業,勢必能聯手打造AI未來。」

美國在臺協會處長酈英傑,親自站台,看好台灣在創新科技上的卓越進展,並與副總統陳建仁,還有來自全球的新創專家,一同參加盛大開幕典禮,隨著高通、亞馬遜、IBM一一在台設立研發中心,台美經濟連結更加緊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