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升息1碼 聲明刪「貨幣政策寬鬆」一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7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鎖定,國際財經消息,台北時間今天凌晨 2 點,美國聯準會宣布,升息一碼,是今年來第三度升息,符合市場預期。

以9比0一致通過升息決定,將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調升到2%-2.25%,聯準會宣布今年第三度升息。

聯準會主席 鮑威爾:「隨著美國經濟逐漸強勁,聯準會逐漸將利率調回穩健經濟下的正常水準。我們今天跨出了一步,將短期聯邦基金利率調升一碼。」

鮑威爾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經濟強勁,失業率偏低,通膨率預估值非常接近2%。儘管貿易戰持續升級引發市場擔憂,但聯準會官員仍對經濟形勢感樂觀,暫時還未見到關稅的影響。

聯準會主席 鮑威爾:「如果看美國經濟的整體表現,從整體以及全國性的角度來檢視,目前沒有什麼變化發生。如果從另一角度看,是否所有宣布的關稅都已經實施?對於整體經濟有什麼影響? 現在影響相對小。」

這是聯準會自2015年底以來八度升息,如今利率已升到2008年10月以來的最高紀錄。不過與過去的聲明相比,刪除了「貨幣政策立場仍然寬鬆」的描述,顯示利率經過提升之後已逐漸接近中性水平。引發投資人評估,認為這在某程度上代表升息周期可能即將告終,引發銀行類股走軟,衝擊公債殖利率,也讓美股周三由紅轉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