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未介入台選舉 陸委會:大家相信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7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指控中共介入美國選舉。而台灣年底選舉,傳出也有來自中共假消息干擾,中共國台辦則聲稱,從未干預台灣選舉,並批評民進黨政府抹黑。台灣陸委會發言人則反問,難道大家會相信,中共從來沒有介入台灣的選舉嗎?並表示,政府將維護年底選舉的公平公正。

總統蔡英文多次提到要防範對岸假消息擾亂選舉,中共國台辦聲稱,從未介入台灣選舉,並反指民進黨才是製造假新聞。台灣陸委會駁斥中共國台辦的說法。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國台辦向來都說,歷來不介入台灣選舉,各位相信嗎?我想中共當局利用民主國家,開放的社會,言論的自由空間,以各種偏頗、錯誤的資訊,進行宣傳,這已經是國際社會公認的事實。」

先前法務部曾列舉中共干擾選舉的案例,包括樁腳帶選民赴對岸免費旅遊,另外還有幫派組織介入選舉,以及抹黑造謠影響選舉。陸委會表示,相關單位會嚴正執法,避免外力介入。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政府會持續強化兩岸人員,往來相關安全的管理作為,以確保年底選舉在公平公正的基礎上,能夠進行,我們再次也要呼籲,陸方應該尊重,台灣民主選舉制度,跟人民自由選舉的權利。」

另外,對於彰化縣府拆除碧雲寺,國台辦批評是放縱台獨,迫害統一。對此陸委會說,尊重彰化縣府依法拆除違章建築,認為國台辦刻意扭曲事實,以意識形態誤導輿論,不當介入台灣內部事務。強調國台辦的錯誤言論,無助兩岸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