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拍板!中資違法來台投資最高罰25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針對中資違法來台灣投資,衝擊台灣的國家安全,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主持行政院院會時拍板,對違法來台投資的中資重罰,最高可罰2500萬元罰鍰。這項法案列為行政院在立法院本會期的「最優先法案」,也是政院在國安方面的重要修法。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鑒於目前已經有中資未經主管機關許可來臺從事投資,影響我國資本市場秩序。本次修法,針對上開投資行為的裁罰規定,進行通盤檢討並且修正,賦予主管機關,得依違法情節輕重、比例原則及實務執行之彈性需求,進行裁處,以完善法制規範,營造安定有序的投資環境。」

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表示,這次院會通過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93條之1的修正案,將中資未經許可來台投資的罰鍰額度從原先12萬到60萬,改為5萬元以上2千5百萬元以下。另外,如果中資投資的事業有規避、妨礙或拒絕主管機關派員檢查的情形,也新增處罰規定,將可處5萬以上250萬以下的罰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