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聯大籲抵制社會主義 學者:對多國釋信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7 日訊】好,美國總統川普堅持反對左派立場,他在聯合國大會的發言,連續2年批評社會主義的弊端,今年更呼籲所有國家抵制社會主義。有學者認為,川普向多個國家釋放了明確的訊息。請看我們今天的,透視焦點。

美國總統 川普(2018.9.25):「今天,社會主義把(委內瑞拉)這個產油大國搞到破產,人民陷入極度貧困。」

週二,川普以委內瑞拉為例,批評社會主義在全球帶來災難。

美國總統 川普(2018.9.25):「實際上,所有試驗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制度的地方,都造成了苦難、腐敗和腐朽。」

川普在這個環節沒有直接點名中共。不過中共是目前最大的宣稱施行社會主義的政權。有學者認為,川普是間接地批評中共;同時也是警告那些有意效仿中共的國家。

「公民力量」發起人 楊建利博士:「我們知道中國這些年向左的方面倒退,在非洲和美國及西方國家爭奪影響力,都在世界範圍內引起很大的警覺。所以我覺得川普對(中共)的針對性還是相當強的。川普也用這個平台告訴聯合國的成員國們,你們不要相信共產主義所謂發展模式,這種模式歷史上已經證明了是多大的災難。」

美國總統 川普:「社會主義對權力的渴望,導致擴張、侵略和壓迫。世界上所有的國家,都應該抵制社會主義,以及它帶給每個人的苦難。」

針對川普對社會主義的批評,中共外交部9月26號回應宣稱,「以意識形態劃線,是冷戰時期的事」。

美國華府律師 葉寧:「川普總統提出的不是冷戰思維。而是對冷戰的推手、從繼續冷戰中獲得最大利益的極權主義進行反擊。」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蘇東解體後,中共接過了蘇聯的衣缽,一直暗裡奉行冷戰思維。它表面宣稱開放,實際上一面在國內加強抵制普世價值,在國外以超限戰形式,軟性輸出其極權掠奪模式,對抗美國的自由價值。以川普為代表美國主流社會現在已清醒看到這一點,他的這番講話,目的就是要讓全世界認清共產主義的本質。」

川普呼籲各國抵制社會主義,也正值社會主義思潮在美國顯現之際。「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2017年委託民調顯示,15到30歲的美國人,44%支持社會主義。今年美國中期選舉,也有一些候選人以社會主義政策吸引選民。

「公民力量」發起人 楊建利博士:「很多人根本沒有社會主義生活的經驗。他不知道人們把權力、資源都交到政府手中,將給人們的基本生活帶來一個什麼樣的災難。我覺得川普也是利用聯合國的平台,告訴美國的選民,你們幼稚地去擁抱所謂社會主義的政治人物,將把美國帶到災難的道路上去。」

據《共產主義黑皮書》記載,20世紀以來,在施行過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的國家,廣泛出現了殘酷的政治迫害,消滅信仰,還有因經濟政策失敗而產生的大飢荒,共導致約一億人非正常死亡。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