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數據聽證會論隱私 科技高管支持聯邦立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7 日訊】接下來的新聞,帶您關心,美國參議院昨天舉辦了一場,有關數據安全的聽證會,多位科技公司的高層主管都出席。他們都支持聯邦立法以保護數據隱私。而Google首席隱私官,也被問到有關是否要在中國推出搜尋引擎的問題。

星期三,美國參議院商務委員會舉辦了一場有關數據安全的聽證會。包括蘋果、亞馬遜、Google、AT&T及Twitter的高層都出席。國會議員們表示,很多消費者的隱私數據,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網路科技公司利用。

民主黨參議員 Bill Nelson:「消費者因為個資被濫用,以及數據洩漏而受害。消費者很憂心,他們到底還有沒有隱私?」

因此跟隨歐盟的GDPR腳步,美國也正在逐步推出聯邦隱私權法案。科技高管們也都支持聯邦立法。

AT&T首席律師 Len Cali:「我們需要一個廣泛且單一的隱私保護框架。」

蘋果技術副總裁 Bud Tribble:「以消費者的視角做為出發點很重要,必須有一個聯邦立法的標準,來保護受影響的消費者。」

蘋果高層也認為,將各州的法律拼湊在一起是行不通的,需要有聯邦法律來保護消費者。

而Google之前被爆出正在進行蜻蜓計畫 (Project Dragonfly)的消息,引起國際熱議。聽證會上有議員詢問Google首席隱私官恩萊特,Google是否真的要在中國推出服務。

民主黨參議員 Catherine Cortez Masto:「我對於Google正在為中國製作,符合中共政府審查標準搜尋引擎的消息,感到不安。Google在這個中國版搜尋引擎上,會如何定位隱私價值,很有可能這會被用來打壓人權。」

Google首席隱私官 Keith Enright:「我有留意到您提到的這個消息。但據我了解,實際上我們離要在中國推出搜尋引擎服務,還有段距離。無論在未來是否能推出,現在都還不清楚。」

據紐約時報,一位Google工程師致信國會議員,說公司正嘗試打造一個中國政府可以接受的搜索引擎版本。這個項目有幾個令人不安的部分。其中一個,是將允許中國的合作夥伴公司根據電話號碼查看一個人的搜索歷史。他呼籲立法者應該促進Google和科技行業的透明度,增加監管力度。這名員工已在上個月離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