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短片以人為本 9分鐘飽覽幸福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7 日訊】繼續來看到,中華民國台灣外交部,(26日)推出年度國慶影片,在9分鐘內,用13種語言向世界介紹台灣的政治、經濟、社會現況,以及全民與政府過去一年來的成就,參與國際的貢獻。

這是中華民國台灣107歲生日的影片,主角就是外國朋友常說的,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呈現台灣多元族群、新住民和外國朋友,跨文化、尊重信仰的友善融合。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可以看到今年針對人的題材,比過去要多一點。就是我們希望呈現,台灣是一個包容的社會,也是自由活潑的社會。」

影片9分鐘,13種語言字幕,取景廣泛精緻,主軸是「以人為本、幸福共好」,四大主題,科技創新、多元包容、民主自由、踏實外交,還有運動員在亞運的精彩瞬間。外交部說,希望用微電影手法,展現全民與政府過去一年來的成就。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展現過去一年來,台灣在各面向的發展和具體成就之外,當然我們也希望,這永遠是一個政府努力施政的目標。」

台灣連兩年承受中共密集打壓,總統與外長都呼籲,朝野團結。影片中收錄了2012年大選,時任總統馬英九的國民黨支持者為台灣加油的畫面,也有總統蔡英文為國家人權博物館揭幕畫面,呈現台灣多元政治的競爭與團結,走向共同的未來。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台灣是)非常成功的一個民主政治,轉型非常成功的一個國家,政黨輪替對我們來講,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所以我覺得,圖片選於何時,那個並不重要。」

外交部說,影片將在上百個外館的國慶活動播放,至少六萬名各國媒體、政要菁英現場觀看,要讓國際看見台灣的民主活力、熱情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