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為食品把關 控制熱量 食在安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7 日訊】怎麼吃才能吃得安心呢?桃園食品嘉年華會,將科技運用在食品安全上,像是有業者研發一款APP,用手機拍照上傳,就可以知道食物的熱量。也有的利用光雕技術,幫您搭配健康的食物,一起去看看。

體研發專案經埋 陳佳卉:「我們在用餐之前拍照,就可以判讀比如我們剛才吃的是一個漢堡,我們機器人就會辨識出是什麼樣的一個食物,它就會提供一個營養成份的一個分析。」

只要下載APP拍照上傳,就可以知道食物的熱量、蛋白質、脂肪和醣類,也會建議要搭配什麼食物一起吃才健康。

還有業者利用光雕技術讓民眾了解健康食物的概念。

產品介紹人員:「光雕的技術是結合了餐桌的禮儀,可以跟民眾做互動,在桌子上可以選出自己想要吃的食物,最後我們會告訴你說,你選擇的食物是否健康。」

虛擬實境也能運用在食品安全上,像是透過VR眼鏡就可以看到食品工廠的實際情況。

產品介紹人員:「在我們平台上你可以透過VR的眼鏡,或是透過電腦的瀏覽器、透過手機的瀏覽器,就可以直接線上的看到農場的虛擬實境。」

今年桃園食品嘉年華會,開設了AR與VR兩個體驗館,以及180個在地參展單位,將科技運用在生活,食品安全看得見,為民眾的健康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