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友好!日本透地雷達探查車免費健檢花蓮道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7 日訊】花蓮在今年2月歷經強震,造成許多道路有掏空下陷的危機,一間日本工程公司為了感謝台灣人在日本311大地震給的協助,特地從日本運來兩台透地雷達探查車,為花蓮提供免費的道路健檢,以不破壞路面方式檢測,只要有凹陷、坑洞或管線通通能夠一覽無遺。

這輛灰色看起來像小貨車的怪異車其實大有來頭,它可以偵測地底1.5公尺深,30公分以上的坑洞、各種管線與路面的狀況通通無所遁形,但看看駕駛座,方向盤在右邊,根本不是國內的工程車。

花蓮市長 魏嘉賢:「非常感謝我們日本的公司,特別來函,說要來協助花蓮,當時發生地震的時候,那在二月二十幾號的時候,他們也曾經到花蓮市來探勘,我們克服了所有的海關,還有非常多的一個程序,好不容易可以讓車牌可以掛牌上路。」

車上掛的布條,除了有台日兩國國旗,還寫著日本地震支援,謝謝台灣的字樣,突顯友好關係。原來這是一間日本工程公司的透地雷達探查車,為的就是在2月大地震後,特地到花蓮幫忙找尋隱藏的地下坑洞。

日本技術團隊減災事業部長 雜賀正嗣:「」

就怕花蓮大地震,道路可能有掏空下陷的危機,這輛長2.7,寬6.6公尺的雷達探查車造價上千萬,車底裝上兩個透地雷達,檢查地下管線與路面情況,蒐集地底數據,再透過GPS定位標出有問題的地點,為花蓮道路做一次健康檢查。

比起國內手持式的透地雷達,車載式探查車,平均時速40、50公里,在國道上還能跑到80公里,4天下來能檢查上百公里的花蓮道路,讓民眾不再提心吊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