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拿大豆報復!美政商界感謝台灣農訪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8 日訊】中共被指干預美國期中選舉,另外,還對美國大豆進行關稅報復;對此,長期進口美國農產品的台灣﹐派出農訪團,週三與美國簽署價值15.6億美元的黃豆採購意向書,美國政商界都表示感謝台灣朋友。

聯大期間﹐川普總統對媒體表示,中共重點針對美國農產品﹐征收報复性關稅是干擾美國選舉的一部分。

對此﹐來自農業州愛荷華的國會議員說﹐美國早就預見到中共會在貿易戰中首先對美國大豆施加報復。

美國愛荷華州國會眾議員 Steve King﹕「我們預見到並早有準備﹐總統有更多張牌可以打。」

盛產大豆的愛荷華州是總統川普的票倉。上週末,中共買下愛荷華州最大報紙《得梅因紀事報》四頁廣告,將美中關於大豆的貿易爭端稱為「總統愚蠢行為的結果」﹐以挑動選民情緒。美國國會議員對此發出嚴正警告。

美國佛州國會眾議員 前外委會主席 Ileana Ros-Lehtinen﹕「他們將受到嚴重懲罰。因此﹐中共如果想這麼做(干預選舉)﹐要小心了﹗因為我們(美國)會找上你。」

正當中共對美國大豆進行關稅報復之際﹐長期進口美國農產品的台灣﹐特別派出農訪團﹐週三與美國簽署價值15.6億美元的黃豆採購意向書﹐比去年承諾的采購金額增加30%。

台灣農產品訪問團團長 洪堯昆﹕「多買60萬噸。不是很多﹐不過對我們來說﹐算是很多的。我們並不是因為只是價格便宜﹐(而是)因為我們其實跟他們的關係更深厚嘛。」

美國大豆協會理事 Wade Cowan﹕「自從我們和中國有貿易紛爭後﹐大豆價格下跌。可喜的是有像台灣這樣的朋友站出來﹐購買比原來承諾的更多。」

對於台灣在關鍵時刻的支持﹐美國國會議員表示讚賞。

美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 佛州眾議員 Mario Diaz-Balart﹕「我們感謝台灣﹐再次挺身而出﹐顯示出美台之間的友好關係。」

美國佛州國會眾議員 前外委會主席 Ileana Ros-Lehtinen﹕「台灣是可信賴的貿易夥伴﹐而中共總是威嚇和霸凌。」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