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恩葛斯林《登月先鋒》曝阿姆斯壯登月代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8 日訊】兩年前以《樂來樂愛你》在威尼斯影展風光開幕的金獎導演達米恩.查澤雷,再度以最新作品《登月先鋒》,獲選為本屆威尼斯影展開幕片,同樣由雷恩.葛斯林主演,描述阿姆斯壯在執行登月任務背後,鮮為人知的犧牲與努力。

49年前,太空人尼爾.阿姆斯壯踏上月球,成為首位登月太空人。雖然每個任務環節都有無法預料的危險,但在許多人付出心血與生命的背景下,共同完成了這項創舉 。

電影《登月先鋒》是奧斯卡最佳導演達米恩.查澤雷(Damien Chazelle)繼《樂來樂愛你》之後,再度找來男主角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扮演阿姆斯壯,英國女星克萊兒.芙伊(Claire Foy)飾演阿姆斯壯的妻子。劇本改編自詹姆斯.漢森(James R. Hansen)所寫的傳記,講述阿姆斯壯在1961至1969年之間,參與阿波羅11號任務背後的犧牲和努力。

演員 雷恩.葛斯林:

「我也認為尼爾是一個非常謙虛的人,就像其他許多太空人一樣,但是他一次次地把焦點從他自己身上,轉移到幫助任務成功的40萬人,他不斷提醒大家,他只是冰山上露出的一角。」

導演查澤雷在第一次看到太空船時,對空間之狹小感到吃驚,由此發展成電影的主軸,要忠實呈現太空人的視界與感官,如何被小小的太空艙限制。

導演 達米恩.查澤雷:

「太空都是黑色虛無的,而你在尋找物體,或者在這片廣闊的地方尋找著陸區,這些區域大部分都是模糊不清的,而且你身處狹小的飛行錫罐中。所以這一切對我來說都是可怕的,讓我更驚訝的是,他們完全成功的著陸月球,這就是我最想捕捉的感覺。」

《登月先鋒》被選為第75屆威尼斯影展開幕片,在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屆滿49周年之際,首映後獲得許多正面評價。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