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男「一指神功」 以打字機畫出名人肖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8 日訊】一般人畫畫多半使用畫筆或電腦繪圖,在印度孟買,有一名男子 賓德(Chandrakant Bhide)在過去半個世紀以來,一直以舊式打字機作畫,而且只用一根手指頭輸入按鍵。他的作品包括政治人物、電影明星、運動員等名人的肖像,看起來維妙維肖。

據法新社報導,現年72歲的賓德從小就希望就讀藝術學校,成為一名專業畫家,卻因家裡太貧窮無法實現夢想,只好改學速記法用以謀生。

1967年當他在一家銀行工作時,他的上司叫他輸入同事的內部通話裝置號碼,這讓他靈光乍現,想到用打字機作畫。

用打字機作畫非常耗時,也必須非常專注。若按錯一下,就得從頭開始,不能像電腦般按「刪除」鍵。他通常用左抓著控制壓紙滾筒的圓頭,再以右手直指一個鍵一個鍵地輸入,不時還得停下來調整紙張的角度。

在過去超過50年來,賓德總共創作了大約150幅打字機畫作,從政治家、電影明星、運動員到動漫人物都有,其中包括英國默劇演員卓別林。

他未來打算再挑戰繪畫美國總統川普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等人的肖像。他說,對他而言,打字是一門藝術,這從這打字機中收獲良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