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拼多角經營止血 鄭文隆:2年後正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8 日訊】國際景氣衰退、航運市場跟著低迷,也反映到造船業,台船今天(28日)召開法說會,受到造船訂單減少等因素,上半年營收虧損,董事長鄭文隆表示,下半年做了一些止血動作,加上政府的國艦國造及離岸風電政策,預計2年後,公司營收就能正成長。

台船董事長 鄭文隆:「國際的造船業,確實在這幾年是非常非常的,可以用淒慘來形容。」

國際造船業景氣持續低迷,台灣國際造船公司繼去年虧損58.80億元,今年上半年自結稅後純益虧損11.91億元,董事長鄭文隆說,下半年做了一些止血動作,加上國艦國造承造時間明朗,財務狀況將跟著轉變回來,預計2年後,營運就能正成長。

台船董事長 鄭文隆:「(正成長)我想2年後就一定看得到了。我們就跟著這個政策,趕快把台船轉型,體質給它改變。我們希望台灣有一個這樣的一個,公司存在這個地方,我們在努力做這樣的事情。」

台船轉型朝多角化經營,內部調整,預計2019年,占90%以上的造船事業,比重將調到50%,到2025年由造船、海工、造艦三大事業各占1/3,目前手上商船訂單達231億元,國艦修造訂單有209.7億元,到2025年的離岸風電建設中,包括海上變電站、海上運輸與安裝等,與台船有關約占3000億元。

台船董事長 鄭文隆:「現在都是在進行設計階段,那設計階段比較,等於說還沒甚麼好盈利吧,等到開始建造進入生產線以後,這計算上面就會比較好計算,那風電的部分,現在各開發商都在跟供應鏈,正在進行這個連結狀態,等到連結出來也會明朗。我看這年底明年初,勢必也都會出現。」

搭上政府國艦國造及離岸風電政策,人才缺口,跟著浮出檯面,鄭文隆表示,已和各大專院校洽談,如何讓學生產學接軌,至於美中貿易戰對國際造船業影響程度,鄭文隆預估景氣仍處緩步復甦階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