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禮讚迎花博 台日四大美館聯展開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世界花博在台中登場。這期間,國立故宮博物館、東京富士美術館、奇美博物館和國立台灣美術館,聯手展出典藏精品,帶您先睹為快。

國立故宮博物院作品開箱,精選北宋青磁蓮花式溫碗、清代18世紀的雕犀角梅樹香插、雕犀角花籃、以及清高宗御筆《桃夭》收入《御筆詩經圖》,展現故宮在器物及梳化上的收藏特色。

國立故宮博物院副院長 李靜慧 :「我們來了40組件裡面,都是第一次到台中,然後有九成以上是,第一次出故宮大門。」

而東京富士美術館,帶來了浮世繪知名畫家歌川豐國的五聯幅作品《新吉原櫻景》。

東京富士美術館館長 五木田聰:「我們這次的展覽,主要是展出從17世紀的江戶時代一直到20世紀昭和時代,日本的繪畫和版畫,總共有25件作品 。」

奇美博物館則展出鎮館之寶之一,法國19世紀學院畫家寇特畫作〈黛妮希雅〉(Dionysia)。四大館精選中的精華藏品首度曝光,不同的館藏展現了不同文化與族群的特殊性

奇美博物院副院長 郭玲玲 :「我們為了叩合這一次的主題,奇美也挑了30件作品,其中有2件應該剛才也許大家都有看到了,就是我們的館內最吸睛的一個雕塑,就是《花神》Flora,然後還有《春的降臨》。」

策展人 蕭瓊瑞:「每一個館設的長期的經營當中,都展現了某一種文化上的特色。」

這次以「花卉」為主題聯合策展,展品綜合古今中外,包含繪畫、器物、雕塑、空間裝置、新媒體藝術,共168件作品,預定10月6日於國立臺灣美術館盛大開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