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用接軌聯盟 友達.緯創.仁寶孕千位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9 日訊】科技新應用普及,使得人才需求倍增,企業選擇主動出擊,網羅人才。由台灣3大科技公司友達、仁寶及緯創,共同主動發起的學用接軌聯盟,上線一年,今天(26日)舉行成果發表會,3家企業的董事長、總經理都親自出席,為培育人才,分享經驗。

友達、仁寶、緯創主動發起成立的GOLF學用接軌聯盟,上線一年,來自全台12所大學校長及教育部代表,為成果發表會站台,3家企業代表為培育人才,分享經驗。

緯創總經理 黃柏漙:「我們也在思考,未來是不是有一些計畫,不只是課程,包括說一些比較,長期的半年一年的專案,可以跟學校來合作。」

仁寶總經理 翁宗斌:「你要留住人才第一個,創造本土的需求。這個供需法則,這個需求大於供給,工資自然上漲。」

2017年成立的GOLF學用接軌聯盟,3家企業將內部員工訓練,轉換為42門專業人才培訓課程,透過雲端數位學習平台,學生加速步入職場,第一期媒合12所大專院校,共1238個帳號線上學習,3家企業錄取113個實習名額,打造學用合一、產學接軌的創新合作平台,讓實習就業一條龍。

台北科技大學工管所碩二生 莊博勝:「你很快可以知道自己需要甚麼,欠缺甚麼,那從這過程中,就是你可以不停的去,就是學習,那之後到工作的時後,你也能比較快上手。」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不只是得到學校的認同,我們也希望,更多的企業跟學校能夠加入這個平台。讓我們這整個平台的,豐富度多元性,能夠增加。」

緯創總經理黃柏漙表示,第二期計畫已開始啟動,目標是第一期計畫的5倍,將邀請全台前100大企業,包括IT、金融、服務、醫療等加入,共創雙贏的產學合作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