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颱風將加速貫穿日本 在沖繩釀5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9 日訊】再來關心,威力強大的潭美颱風,目前正直撲日本。昨天晚上開始,大風大雨已經在沖繩造成災害。這兩天,颱風將加速從南到北,貫穿日本。而潭美颱風的路徑和強度,都相似於2004年襲擊四國和大阪的颱風,當時,共造成日本近100人死亡。

潭美颱風正往日本本島前進,這兩天在沖繩已造成災情。

朝日電視台記者 岸本早剛:「記者目前在已進入暴風圈的那霸市,現在風非常強。在我背後可以看到,因為強風,樹幹和路標都劇烈搖晃。」

最大風速達到每秒70公尺,目前沖繩已有超過19萬戶停電,至少5人受傷,386個航班遭取消。

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貼文,畫出潭美的路徑,可見潭美將橫掃最南邊的沖繩,直到10月1日一路到最北的北海道,宛如是「潭美新幹線」。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潭美早上的雲系很密實,而且很明顯的和北方鋒面雲系結合在一起。是個很有威脅性的天氣系統。」

日本氣象廳預報課長 ?原靖司:「伴隨颱風的風雨可能會突然增強。因為暴潮到而非逃不可時,外面已經狂風呼嘯出去就會有生命危險。」

日本氣象廳週六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表示目前颱風今後將增速到每小時80公里,呼籲民眾防範土石流以及暴潮帶來的水災,做好防災準備。明天颱風將可能在西日本及東日本之間登陸,下星期一則會再加速,通過北日本。

關西機場已提前準備,預計週日早上關閉機場的所有跑道。而JR西日本京阪神地區各線電車,週日一早也將全面停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