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串流攻原創影集 Netflix斥巨資做內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9 日訊】串流影音龍頭 Netflix,可說是打破了傳統固定時間的追劇形式,將一次一整季的權限,都給了觀眾。除了利用數據分析,分析使用者收視喜好,近年來更是砸重金投資內容,今年更是首度在艾美獎,用亮眼的提名數字,擊敗了HBO。

超過1億個會員、平均每日1.4億小時的觀看時數,Netflix已經是串流影音界的霸主。

根據分析公司RBC Capital Markets對1500名美國消費者進行調查,57%的受訪者表示有使用Netflix,84%訂閱用戶表示在未來3個月,「接近不可能」會取消 Netflix 的訂閱。

Variety TV編輯 Cynthia Littleton(2018.7.16):「Netflix對付費電視頻道造成的影響,非常驚人。在過去幾年中,甚至是在過去幾個月裡。史上第一次,Netflix在艾美獎擊敗HBO,這是HBO 18年來首次入圍數沒有居冠。」

除了技術實力,以大數據分析用戶的觀看行為,了解使用者喜好。Netflix也在各國發展原創影集,要以內容取勝留住觀眾。

Netflix亞太區原創內容總監 艾瑞卡諾斯:「我們希望在Netflix推出,很棒的華語原創節目,在華語區內推出。我們的目標,是要把華語影集推向全世界。」

今年第二季,Netflix共新增620萬用戶,其中510萬來自美國以外的海外市場。影音內容的質量與數量,也在同步提升,今年更斥資約130億美元擴充內容。將科技與創意結合,展現了Netflix在串流影音市場的野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