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驅民如羊群 再使旅遊業「武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9 日訊】稀土、流行病病毒樣本,都被中共當成「武器」來向「不肯合作」的國家施壓。為了迫使太平洋小國帛琉就範,中共又用上了另一慣用手法-旅遊禁令。

英國路透社、美國阿克西奧斯網站(Axios)和《美國之音》,在8月份的報導中,都關注了中共如何把旅遊業當成武器打擊他國。

中共的最新打擊對象,是臺灣在全球僅存的17個邦交國之一--帛琉。中共將帛琉列為中國旅遊者禁地。

路透社報導指,北京這一舉措,使帛琉損失大筆的旅遊收入,旅館房間空虛,旅遊船閑置,旅行社關門。而在禁令之前,中國旅客約佔帛琉觀光人口的一半。帛琉太平洋航空(Palau Pacific Airways)宣布,8月底起將停飛中國航線。當地消息說,隨著中共拓展在太平洋的影響力,北京目前正施壓帛琉,要帛琉改與中共建交。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中共這種手段完全違反世界貿易組織規則。而它把旅遊業當武器,來對付其它國家的這種伎倆,並非首次使用。此前中共也曾施壓韓國,試圖迫使韓國撤銷部署美國薩德導彈防禦系統的決定。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不只是旅遊當作武器,它用來懲罰、打擊其他國家的手段非常非常多。市場准入是另外一個,很大的一個中共用來打擊其他國家的大棒。為什麼這些外國公司甘受中共這些要脅呢?就是它們已經乖乖的成為了中共的俘虜,可以說是斯德哥爾摩綜合症最明顯的一個例子。」

不過面對強大壓力,小國帛琉拒絕投降。

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 Jr.)告訴路透社:帛琉歡迎中國來這裡投資觀光,但帛琉政府目前的原則和民主理念跟臺灣較為一致。他還說,旅客人數多不代表帛琉收入就多。這讓他們更下定決心追求重質不重量的政策。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小國帛琉和這些國際500強的大公司相比,可以說是鐵骨錚錚,在中共的打擊下,可以顯示出這個小國確實是很有骨氣的一個小國。」

面對中共打壓,拒絕和投降之間,不同對象有不同選擇。它會導致怎樣的不同後果?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後果無非就是兩種,一種就是你在中共的淫威之下屈服,就像現在很多美國在中國的公司都是這麼做的,眼睜睜的看到自己的智慧財產權被中共偷走,眼睜睜的把自己的源代碼交給中共。第二種情況,你既然作為一個中共國這樣的惡霸,你可以用任何手段來打擊別人,帛琉這樣的小國就選擇了對中共說不。目前它在旅遊旺季它的旅遊業受到非常嚴重的打擊,但是長遠來看,不和中共合作才是一條真正的康莊大道。」

田園博士舉例,川普政府要給中共施加2000億美元關稅時,很多美國大公司跑到國會聽證會反對,就是因為它們對中國的依賴已經達到了無以復加的程度。如果再往前一步,甚至會給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嚴重威脅。

洛杉磯大唐旅遊經理 陳漢東:「我覺得(帛琉)這個是(總統)他順天意而行,它這個旅遊業不會完蛋的。就像台灣,中共政府用旅遊來制台灣,但是台灣的旅遊業並不像中共預想的那樣,被它打擊到了,所謂的崩潰掉了。中國遊客不來,有的是日本遊客、韓國遊客,西方國家的遊客。」

有網友說,商業貿易,文化交流,教育……只要你有什麼事,和中共打交道,它就會把那件事變成一件武器來對付你。

洛杉磯大唐旅遊經理 陳漢東:「中共的嘴臉就是,從它1921年成立之後,它就這樣對待它的敵人,如果用金錢、利益能收買你啊,它就收買你。拉攏不了你,它就通過利益上面打擊你、孤立你。就那種特務恐怖治國式的,就通過這種攻勢,讓你屈服啊。」

有網友作詩一首,諷刺中共如何綁架中國人民:「中國人民實人質,綁匪持槍馬列孫。各種繩索套個人,有形無形不離身。順匪行動有果吃,逆匪一言即收?。人海戰術由此來,驅使人民如羊群。」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子琦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