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颱風襲日本 930個航班停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1 日訊】再來關心,潭美颱風星期天晚上8點在和歌山縣登陸後,繼續移向日本東部和北部地區。目前,造成超過百人死傷,目前有近千個航班停飛,提醒有赴日本計劃的觀眾朋友,特別留意。

九月初,日本曾受到颱風「燕子」重創,9月30日再次受到強烈颱風「潭美」的襲擊。

據法廣29日報導,沖繩本島和周邊孤島瞬間最大風速為50米,至少有50多人受傷。沖繩島發生房屋浸水、砂土崩塌、房頂被吹掉、建築物受損等災害。據沖繩電力消息,到30日上午11點為止,沖繩地區有20萬4490戶停電。

鹿兒島部分地區周日清晨每小時降雨量達120毫米,打破50年紀錄。

颱風引發暴雨和山崩。迫使飛機停飛,火車停運,航空公司已取消930個航班。

據日本公共廣播公司NHK報導,颱風中約50人在沖繩南部和鹿兒島受傷。

颱風潭美正在朝著日本東北部前進,週日和週一穿越九州島和本州島,颱風路徑和九月初的颱風「燕子」相似。

日本在九月初剛剛遭受颱風燕子,被稱為25年來遭遇的最強風暴,帶來了自1961年以來最高的潮汐,使得在大阪附近的關西機場遭受洪水泛濫,機場多日停運。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