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反脫歐遊行 首相梅伊呼籲黨內團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離英國脫離歐盟的期限只剩六個月!但目前保守黨陣營,仍出現意見紛歧,週日,當地也出現反脫歐遊行。

英國首相 Theresa May:「我要對我的黨派說的是,讓我們團結一致,共同為英國爭取最佳協議。」

英國首相梅伊所屬的保守黨陣營,目前仍有50名國會議員反對她的脫歐計劃。她認為黨內團結一致很重要,並堅稱她提出的「跳棋計劃」(Chequers plan)是脫歐的正確走向。

梅伊在接受BBC訪問時表示,歐盟提出的兩個選擇,英國都不能接受。

英國首相 Theresa May:「第一個選擇,會讓英國陷入關稅同盟,進入單一市場,這不是英國人民投票想要的東西。另一個選擇,他們提供一個自由貿易協定,一個基本是與英國的自由貿易協定,把北愛爾蘭排除在外,與英國脫開。這兩個選擇都是我們不能接受的。」

英國前脫歐事務大臣大衛·戴維斯(David Davis)週日接受天空新聞(Sky News)採訪時表示,他相信英國與歐盟達成協議的可能性很大,但是要經過艱難的談判。

英國前脫歐事務大臣 David Davis:「我相信會達成協議。至少有80%到90%的可能性。基本就是個自由貿易協議。」

與此同時,英國民眾中也有很多人反對脫歐。週日,支持英國留在歐盟的民眾舉行集會遊行,呼籲英國政府把脫歐計劃扔進垃圾桶。

面對國內人民、以及自己黨內在脫歐問題上的分歧,梅伊也陷入執政以來面臨的最大危機。

新唐人電視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