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入圍公布 邱澤爭影帝孫儷周迅搶影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娛樂圈的年度盛事,第五十五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今天公布,最受矚目的影帝后獎項,台灣演員邱澤將對決鄧超等四位中國演員,而女主角獎項,唯一台灣代表謝盈萱,將對上孫儷、周迅等中國實力派演員。

第55屆金馬獎揭獎嘉賓 蔡凡熙 :「(最佳男主角入圍)邱澤《誰先愛上他的》鄧超《影》」

第五十五屆金馬入圍名單公布,台灣演員邱澤,將與鄧超、徐崢等中國演員角逐影帝大獎,而台灣演員謝盈萱將對上孫儷、趙濤、周迅等中國演員,獎項競爭相當激烈。

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 聞天祥:「今年激烈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包括最佳導演,最佳新導演,男主角女主角、紀錄片、攝影,都是討論到很激烈的地步,而且落選者,幾乎都是以一票之差落選。《後來的我們》男女主角(井柏然周冬雨)都差了一票,沒進入到最後入圍名單。」

而在最佳新導演部分,也有亮點,金鐘編劇徐譽庭以及演員劉若英都有入圍,而在最佳導演入圍名單,則清一色都是中國導演。

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 聞天祥:「角逐的影片裡面,比方說中國大陸可以說是所有的知名導演都來了。剛才都點名了,姜文來了,張藝謀來了,賈樟柯來了。比較特別的一點可能是,今年有眾多的台灣電影,嘗試的在以往所習慣的路線之外,開拓類型電影可能性。」

今年總計667部影片角逐獎項,光是劇情長片就多達228部,報名數量再創新高,所有入圍影片都會在金馬影展上放映,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17日將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登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