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乎其技!登山車擺尾四圈只有他做的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1 日訊】在越野單車極限運動中,最著名的招式之一就是擺尾了。知名汽車品牌9月8日起在德國舉辦了為期一週的特技單車賽,其中,來自波蘭的車手大衛,成功使用登山車擺尾4圈,成為世界第一人。

德國知名汽車品牌在德國西部一個廢棄採石場改造而成的單車特技場,舉辦了特技登山單車比賽。來自波蘭24歲的大衛(Dawid Godziek),在9月12日成為活動中第一位成功擺尾4圈的參賽者,也是世界第一位成功使用登山車擺尾4圈的挑戰者。

車手 大衛:

「我沒有想過能做到登山單車擺尾4圈,因為連擺尾3圈對我來說都相當困難,但這裡的飛台比我在家裡練習的要大得多,才有可能成功。」

「擺尾」是利用單車騎上坡衝向空中的瞬間,快速將車尾做360度旋轉,再順利著地的一種高難度特技。比賽場地提供了5公尺高的飛台,能將車手送至10公尺高的空中。

擺尾的難度在於,即使在空中順利將單車旋轉了4次,但總是會落地失敗,連人帶車摔在土坡上,沒辦法成功騎回單車下坡。大衛好幾次痛到爬不起來,一共嘗試了5次才終於達成。

車手 大衛:

「這並不容易,真的很難,我感覺到被摧殘,我的身體快散了,但這絕對值得。」

成功用登山車完成擺尾4圈神技的大衛,難掩興奮的大叫,賽後他也和車友們一起慶祝成為世界第一人的喜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