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地數百年 古埃及國王巨像從新矗立荒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1 日訊】埃及考古界又立下新的里程碑。古埃及國王拉美西斯二世的二座巨石像和方尖碑又重現世人眼前。埃及古物部長表示,在考古遺址聖昂黑格還會有更多的古文物被修復,將再重現世間。跟著鏡頭,帶您一起到埃及荒漠,回顧公元前的王朝古物吧!

廣袤的大地上,遠遠見到許多古文物矗立其上。有古埃及國王拉美西斯二世的巨像、方尖碑等等。

(9月15日)在開羅東北方近郊,目前正在進行修復的聖昂黑格(San al-Hagar)考古場址上,有二座古埃及國王拉美西斯二世(Ramses II)的巨像和二座方尖碑首次揭露給世人。

埃及古物部長卡爾奧安那尼(Khaled al-Anani)說,在19世紀發現這二座巨像時,它們是倒在地上碎成多塊碎片的。屬於國王拉美西斯二世的二座方尖碑也被修復並且矗立起來。

埃及古物部長 卡爾奧安那尼(Khaled al-Anani):

「我們現在做的就是修復這二座方尖碑,它們原來和其它近20座類似的方尖碑都已毀損。這些方尖碑數百年前、幾個世紀以前就已經損壞,被丟在地上。所有的方尖碑都被破壞並且被遺留在地上破成數塊。我們現在古物部所做的是把水從地下抽出來。我們還把這二座方尖碑給矗立起來,還有在你們身後的這二座,以及拉美西斯二世(Ramses II)的巨像。我們還設置了一些石板作為大型文物保存用的基座,而不是讓它們就放在地上。」

考古遺址聖昂黑格在二十一至二十三王朝期間是埃及的首都,內含有大量的古墓和寺廟。埃及自2017年開始的考古任務,正陸續將這些文物修復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