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炒股引中資 鄭文逸4度企圖落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1 日訊】台商鄭文逸遭控操縱大同股價,包含秘書等3人遭起訴,現在被平面媒體爆料,鄭文逸被限制出境、出海、住居,卻6天4度到機場,企圖闖關出境,而且還質疑大同經營權之爭背後中資黑影幢幢,關鍵人物就是上海龍峰集團董事長任國龍,鄭文逸否認闖關謠言,要對不實報導提出告訴。

大動作刊登聲明,台商鄭文逸要自清,自己絕對沒有要落跑,因為平面媒體大篇幅報導,8月底北檢起訴大同炒股案後,身為主嫌的他被查出不法所得有11億,被限制出境出海,再限居,誇張的是,鄭文逸6天4度試圖到機場,企圖闖關出境!

財經專家 蔡玉真:「所有證照查驗都過了,到了登機口,後來才有航警單位跑來說鄭先生,你不能出去,他說為什麼,因為檢察官那邊有告知說,你已經限制出境,回家之後,正式接到檢方的限制,所謂三限的通知,後面是訂機位,有些預訂行程,但是在8月30號被告知限制出境之後,就再也沒有所謂試圖闖關。」

原來鄭文逸等3人遭遭控,2年前炒作大同股價,股價從進場後5.48元,一路飆升到20.65元,停止過戶前,陸續賣了40萬張,總共106個交易日,有103天買賣大同股票,金額147億元,獲利高達11億元,平面媒體也直指,鄭文逸炒股的百億資金,背後出資者是上海龍峰董事長任國龍,不只透過香港永豐金證券買進,還拿有中國、加拿大雙重國籍的女兒當人頭,超過20億的資金分批進場。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任國龍非法來台灣炒股的資金,真的離開台灣資本市場嗎?還是繼續用人頭戶來去擾亂,台灣整個股市秩序,希望我們主管機關,針對這件事情,一定會調查清楚。」

黃國昌要求主管機關嚴格審查,檢調勿枉勿縱,不讓違法中資影響台灣資本市場,並將涉案人帳戶凍結,還給被坑殺的投資人公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