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國際糕餅麻油節 在地特產人氣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1 日訊】雲林縣北港國際糕餅麻油節,從29日起連續兩天在朝天宮盛大登場,現場除了有5000份麻油雞和北港出名的糕餅提供給民眾品嚐之外,還結合尋訪北港古蹟活動,讓遊客在吃完美食後,還可以飽覽北港的古蹟與觀光景點。

濃烈的麻油香氣飄散在雲林著名的北港朝天宮裏,許多民眾頂著烈日,大排長龍,就為了等這一碗現煮免費的麻油雞。

遊客:「很香又很好吃」

遊客:「小時候都吃媽媽買的麻油,(覺得怎麼樣) ,覺得很好啊。」

北港形象商圈秘書長 蔡裕正:「為了準備今年五千份的麻油雞,我們從昨天晚上工作人員就已經開始在準備了,前置作業至少準備二天以上。」

第五屆的北港糕餅麻油節,選在29、30二天來舉辦,民眾從各地慕名而來,為當地名產糕餅和麻油業帶來商機,所以主辦單位一次免費送出五千份麻油雞。

朝天宮副董事長 蔡輔雄:「來到朝天宮一年有六百萬人口來拜,差不多五百萬人都是買糕餅、買一些伴手禮,所以我們形象商圈就來開辦這種方式。」

糕餅業者:「有,會帶來就是一些不一樣的觀光客進來,就是觀光這樣子,(大概多幾成),多了一二成。」

除了在朝天宮前舉辦一系列活動之外,還推薦遊客到附近景點來參訪,讓大家能夠了解北港著名地標和古蹟。

除了美味料理跟點心之外,遊客還可以深入探訪文化景點,讓大家能夠了解北港著名地標和古蹟。

觀光景點負責人 徐女士:「北港劉厝社區(木材老工廠),這個在地的文化,具有乾隆九年到日據時代的一些土地買賣契約書,完完全全是這個社區的一些長輩,他留下來文獻資料。」

「有吃又有拿」的行程,從媽祖文化、特產到文創商品,活絡整個北港鎮的人氣,讓糕餅麻油節不再只是吃喝玩樂,還充滿人文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