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中協議後 傳陳建仁與2中共主教同時訪教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2 日訊】平面媒體報導,稱總統府將在今天(2日)下午正式宣佈,由副總統陳建仁代表中華民國,出席14日在梵諦岡的已故教宗若望保祿六世封聖儀式。這次教廷也首度同意2名中共官派主教出席會議,來看外交部稍早的回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這只是一個時間的巧合,我想大家不必做過度的解讀。我們高層去那邊,就是單純出席封聖的典禮。我們對這種非常神聖、而且非常有意義的宗教性活動,代表我們對跟教廷友邦的重視,同樣的也彰顯教廷,對我們台灣作為一個民主活力的社群、宗教信仰全然自由的國家,的一個肯定。」

陳建仁2016年9月,就曾出席德蕾莎修女封聖典禮。這次,將是我國高層、2名中共主教同時出現在教廷,外界預期將引起國際關注。而副總統陳建仁在覲見教宗時,將代表中華民國,表達對鞏固台梵邦交的立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