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空污公投是否成案 中選會今開會給答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2 日訊】由國民黨提的反空污公投案,連署書被中選會查出有1萬多份的「死亡連署」情況,引發爭議,中選會今天中午舉行委員會議,討論此案是否成案,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中選會依法行政,如刻意卡關,將不排除包圍中選會。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王育敏:「國民黨的這一項公投案的合格的連署人數,已經超過31萬份,也就是達到公投案成立的標準。」

國民黨推出反空污、反核食、反深澳電廠三大公投案,力拼年底公投綁大選,不過,中選會清查發現,反空污公投案中有超過萬名的死亡者連署,加上其它問題,連署書的不合格率達到40%,中選會決定開會決議,討論是否成案。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許智傑:「國民黨有1萬多個死亡人連署,其實這真的是太扯了,很明顯的就是抄襲、偽造文書,那今天我們公投本來立意很好,結果你用抄襲、偽造文書的方式,來連署公投,真的是會讓世界看笑話。」

中選會表示,雖然反空污公投連署合格件數超過門檻,但如果貿然通過有違法疑慮的公投案,恐怕無法使人信服,因此須經委員會決議。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盧秀燕:「如果民進黨想要利用這樣的方式,把這份公投做掉,那讓大家不能夠公投,我想全民自有公評。」

國民黨立院黨團表示,先前一再呼籲中選會依法行政,國民黨合格的連署有31萬份,已經過了公投門檻,如果最後中選會不依法行政,國民黨將不排除動員立委,包圍中選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